close

 歸宿


配對:滑頭鬼之孫 陸×雪

性質:微甜




「陸生大人,歡迎回來!」

開心清澈又欣喜的聲音從正前方傳來,(昼)陸生淡淡的笑了,這樣熟悉的聲音可終於聽到了呢!在半妖之里的三個月也時常想起,連同她無微不至的照顧也眷戀了起來,雖然有時候弄巧成拙,想起來卻不自覺的笑了,明明是雪女卻給了他意想不到的溫暖。

「是冰麗啊!你是特地來迎接我的嗎?」臉上是止不住的笑容
「是的!冰麗一直都在等陸生大人回來!」

三個月不算短也不算長,但對冰麗就好像酷暑一樣難熬,習慣性地到房門外叫陸生起床,準備敲門時才想起陸生還沒回來,洗衣服的時候總覺得少了誰的衣服,經過櫻花樹時習慣性地抬頭,看著樹上那空蕩蕩的位置,心裡都會感到鬱悶,都是因為自己沒有保護好陸生大人才會這樣的…雖然能透過書信了解彼此的近況,卻還是希望能早點看見他。


冰麗這樣的笑容,久違了呢!/陸生大人這樣的笑容,久違了呢!
四目相接的那一刻,兩人都沒發現,好像有什麼情感在心裡萌芽了…


「三代目!歡迎回來!」

妖怪們列隊兩旁歡迎大病初癒的三代目歸來,這是他們最驕傲的總大將,等候已久,終於歸來了。

宴會早就已經開始,妖怪們擠滿了庭院,酒氣沖天的讓陸生還沒喝上一滴酒就覺得醉了,以自己未成年為由才勉強躲過妖怪們想上前恭喜的敬酒,先去問候了自己的爺爺和媽媽。

「回來了啊。」
「爺爺、媽媽,我回來了。」

滑頭鬼欣慰地看著已成大器的孫子歸來,是時候該退位了,奴良組可以放心地交給陸生了,看著身旁的雪麗,她的癡癡守候他不是沒感覺到,只是他這生最愛的女人是櫻姬,這是不可能改變的,也許私心希望自己在剩下的人生裡身旁可以有人陪伴,更或許不忍再辜負這個四百年來從不變心的雪女,滑頭鬼默默下了決定,與她一同旅行的日子不遠了吧!櫻姬呀,你不會怪我的吧,滑頭鬼這樣風流的個性,但是此生愛的就只有妳了。

依舊是笑容滿面地若菜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眼神透露出的是欣慰和喜悅,畢竟自家兒子的成長她是有目共睹的,眼神望向坐在陸生旁邊的冰麗,點了點頭又偷偷地對陸生笑了,一時無法反應的陸生愣了會,會意過來後也臉上難掩尷尬的紅潤,茫然的冰麗不知道母子兩眼神中的含意,卻直覺地知道是跟自己有關,自告奮勇的要幫陸生把包袱拿去放好,慌慌張張的行禮之間掩蓋不了臉上的潮紅。

「真是的,明明是妾身的女兒,怎麼這麼的冒失。」
「偶爾不也是很冒失的嗎?雪麗。」
「不要直呼妾身的名諱啊…你、你這個變態!!!」

依舊是打打鬧鬧的滑頭鬼和雪女,彷彿若菜和陸生不在旁邊一樣,若菜微微的摀嘴笑,看了看兩老打情罵俏的樣子,眼神便飄到了自家兒子身上。

「陸生終於回來了呢,冰麗可是每天都在期待著唷!」
「是啊!終於回來了呢!」眼中充滿笑意

滑頭鬼和雪麗瞬間停下了動作,兩人四目地盯著陸生看,對於陸生這麼平淡的回答,覺得十分驚訝,竟然不是吐槽後面那一句?!若菜仍然是摀嘴笑了笑,似乎對自家兒子的反應很滿意。

「怎麼了?我也是常常想著呢,我的『歸宿』。」

依舊笑臉滿盈的看著眼前的三位大人,簡單的行禮後便離開了房間。

「總大將,三代目的『歸宿』該不會是指…」
「老夫也不敢確定啊,陸生那小子到底在想什麼…」
「總大將大人、雪麗姐,不用懷疑,就是冰麗唷!」
「?!!!/?!!!」

若菜看著兩位老人家被嚇得目瞪口呆的樣子,笑得更是開心了。



走在長廊上的陸生心裡仍想著自己剛剛說的話,下意識就說出口了,毫無修飾的,但卻也沒有任何的後悔說出這樣的話,大概是這三個月的分離,讓他明白了自己的心,昏迷中無知覺得喊著冰麗,起床的時候習慣的叫著冰麗,羽衣狐都好奇的想知道冰麗到底是怎麼樣特別的存在。不只習慣上,連思緒都莫名其妙地常常出現冰麗的身影,起初以為只是家人或著同伴的情感,原來早就在不知不覺變了,想保護她,不想再看到冰麗受傷,希望她一直待在自己的身邊,原來自己早就已經喜歡上了…這大概是在半妖之里三個月來最大的收穫了吧!


我想,你也是這麼想的吧!妖怪之血的你。


一個瞬間,煙霧中走出的是夜晚的陸生,走近櫻花樹旁,輕巧的跳上了自己的特等席,順手拿出自己的妖銘酒與月對飲,一切動作自然的彷彿呼吸一樣輕鬆。


哦,意見相同嗎?真難得。


(夜)陸生淺淺的笑了,不管是白天或晚上,奴良陸生終究是一個人,即使想法不同,但記憶都是共享的,那樣總是不顧一切衝到自己面前要守護的樣子,可是不管白天還是夜晚都能看到呢,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只專注於那瘦弱卻想保護自己的身影,大概是永遠解不了的謎吧!一直以為的習慣,原來漸漸地變成依戀了呢!


「陸生大人,您在上面啊!」

清新的聲音打斷了陸生的思考,望了望樹下的人,這不是自己心裡正想的那個人嘛!嘴角的角度更是大了。

「是冰麗啊,要上來嗎?」微微的淺笑
「是,請等我一下!」

開心的點了頭,冰麗便二話不說地爬上樹,正當快到陸生所在的位置時,突然腳下一滑,冰麗從樹上摔了下去,糟了!剎那的腦筋一片空白做不出任何反應,只是緊閉雙眼的接受即將到來的疼痛。

咦?怎麼一點都不痛?

偷偷睜開一隻眼看,不看還好,一看更是讓冰麗緊張得不知所措,她現在可是在陸生大人懷裡啊!帥氣的臉龐只距離自己不到幾公分的距離,有魅力的雙眼直盯著自己,尖挺的鼻子,性感的薄唇…啊!天啊!

「陸、陸生大人,我、我怎麼,太近了!!」
「喂!別動來動去的,想在摔下去一次嗎?」

面對冰麗慌張的反應,陸生倒是覺得有趣,靠近點就讓她反應這麼大嗎?看到冰麗臉上的紅潮,嘴角的弧度又更上揚了幾度。看來,這個傻瓜還真不是普通的單純呢。

聽到陸生的話之後,冰麗不敢亂動了,雖然是暫時接受了現在這樣的距離,但是眼神卻飄來飄去不敢直視,臉上的熱度遲遲降不下來,緊張得全身僵硬,卻又不敢輕舉妄動,心跳的速度更是慢不下來,怎麼辦!為什麼陸生大人會抱著自己?到底該怎麼逃離現在的窘境啊?!

「喂!放輕鬆點,我有這麼可怕嗎?」
「唔…不是的!是陸生大人太靠近了,我…」
「嗯?」

好笑的看著懷中的人的舉動,全身上下都告訴著別人她現在很緊張,像是被抓住的小動物一樣,陸生眼中的露出寵溺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可愛的讓人想繼續欺負她,看她越緊張越覺得可愛。

「我、我會緊張的啊…」話越講越小聲

只不過隔著幾公分的距離,陸生怎麼會沒聽到她所說的,看著冰麗不知所措的樣子,只覺得可愛,紅透了的雙頰看起來可口的讓人想咬一口,怯怯抵在胸膛的手,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實在讓人更想欺負…

「哦?那麼是討厭這樣?」狡詰的笑容彷彿在盤算什麼
「不是的!怎麼會討厭,才不可能討厭陸生大人呢!」

冰麗緊張得忘了自己還在為了此刻的情形害羞不已,雙手抓著陸生胸前的衣襟,眼睛直直盯著與他四目相接,就是希望陸生能相信她所說的話。
被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得一愣,大眼睛因圓睜睜的而有著薄薄的水霧,月光下雪白的臉頰上藏不住微微的羞紅,她沒發現此刻的距離有多近嗎?陸生有點尷尬的嚥了一口水,看著冰麗毫無察覺的對自己展現出那麼可愛的一面,陸生覺得自己內心的情感快要掩飾不住,身為魑魅魍魎之王,怎麼能夠敗在這種事情上,得趕緊趁勝追擊啊!

「那…喜歡嗎?」
「咦?!!」
「喜歡我嗎?冰麗。」

陸生眼神透露出的渴求跟溫柔,是冰麗從來沒有看過的,語氣溫柔的更是讓她想哭,可是…陸生大人是總大將,我只不過是一個守衛在她身後的雪女…

「陸生大人是很好的主人啊!冰麗當然喜歡!」語氣有點微弱,眼眸垂低
「我問的不是這個,撇開這些,告訴我。」強硬的捏著她的下巴要她看著自己
「可是我…陸、陸生大人…?」

從冰麗快要哭的眼神中,根本不需要猜想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一直以來都是以屬下的身分待在一旁的,她怎麼敢奢求跟跨越那條看不見的界線,但是陸生根本不在乎,早在小時候就說過了,以後都由他來保護冰麗的不是嗎?為什麼至今還仍當自己是個小孩子,他才不管,反正他就是要冰麗坦坦白白的告訴他,她和他是否有著一樣的心情。
被強逼著對望,陸生的眼神透露出惱怒和懇切,為什麼陸生大人會這樣看自己呢?是不是可以有一點期待,是不是也許陸生大人也對自己…想著想著淚就滑出了眼眶,冰珠滑落的瞬間,冰麗看見了陸生眼中的驚訝和憐惜,心裡頓時提起了一股勇氣,怯怯地雙手撫上陸生剛毅的臉龐,對上他的眼…

「也許在少主小時候,是真的只是對待主人那樣,但是現在…冰麗真的很喜歡陸生大人,真的很喜歡,喜歡到覺得自己沒資格喜歡陸生大人,對不起…可是就算只是待在陸生大人身旁守候,就算在未來三代目夫人陪伴在您身邊,冰麗也想一直一直喜歡陸生大人。」


冰麗撫上自己的臉,確實是愣了一下,但是眼睛是不會騙人的,早就看出來了,冰麗是喜歡自己的,只是還是希望聽她親口說出,現在倒是有點後悔逼她說出來,本該化為冰珠的眼淚因為太過氾濫而來不及結冰,看著不斷流淚的冰麗,陸生覺得自己有點可惡卻也覺得的滿足,以後不用再擔心這些了,我的夫人。

輕輕擦去她的眼淚,額頭與冰麗相抵,眼神溫柔似水,被此刻動作嚇到的冰麗瞬間忘了流淚,只是呆呆地望著眼前的陸生…

「我說過妳要做為奴良組的歸宿對吧。現在,我要妳做我奴良陸生的歸宿。」

認真卻不失溫柔的眼神直直地看著冰麗,不知道是否感到欣喜的冰麗,緊張得不知道該說什麼,這句話的意思會是自己心裡所想的那樣嗎?

「歸、歸宿?」
「我喜歡妳,冰麗。」

相較於冰麗的告白,陸生的簡單了多,但是滿滿的愛意充斥在四個字哩,還有眼中,本來言語就只是一種表達而已,他們對彼此的愛,早就在不知不覺中,從為對方的付出裡能夠發掘,只是彼此都不知道罷了。


聽到了陸生的告白,瞬間腦筋空白冰麗無法言語,只知道臉上溫度不斷上升,全身都動不了,陸生看到完全傻住的冰麗,寵溺的笑了笑,捏捏她的臉頰。

「喂!回神啊,奴良冰麗。」又是一次狡詰的笑
「啊…是!陸生大人我…咦?等等,奴、奴良…?」臉瞬間大紅

再次為自己得逞的小惡作劇感到開心,看他臉紅得像是快燒起來的樣子,笑得更邪惡,果然非常可愛啊!以後倒是更有趣了,雖然小時候就愛捉弄她了,不過呢,現在跟小時候可不一樣…


「冰麗呀。」
「陸生大人,什麼事?」
「雪女的畏是覆在身體上的對嗎?」

點了點頭,雖然此刻還在為了剛剛陸生的話感到害羞,卻仍舊認真的回答著陸生的問題,不過卻不能理解為什麼陸生要問這種問題。

「那麼嘴唇也是?」邪惡的微笑了

嘴唇?冰麗認真的想了一下,母親大人好像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呢,親吻的時候,對方會因為雪女的畏由嘴進入,而造成對方全身由內而外被冰凍,不過那是在沒有控制的情況下…想了好久,冰麗終於抬眼望著陸生,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眼神發光。

「母親大人說過,只要控制得好,畏是不會藉由嘴唇傳達到另一人身上的,還有一種是雪女如果跟心儀的人接吻,會因為體溫過高而無法散發出畏。」
「哦,原來是這樣啊!」

冰麗完全沒有細想剛剛自己說了些什麼,只是一味的覺得回答了陸生的問題感到開心。

嘛,不也就是爭奪畏的意思嗎?不過看起來不會這麼順利呢,一開始八成會吃點苦頭,冰麗她,可是個單純的笨蛋。陸生單手用力的擁緊了懷中的人兒,另一隻手扶在冰麗的後腦。

「吶,別讓我死了喔!」邪惡的笑了
「咦?陸…唔…?嗯…!!」

微瞇的眼神看著害羞而不知所措的冰麗,陸生欣喜的更是加深了這個吻。

嘛,冰麗正好是第二種嘛…



『 母親大人說過,只要控制得好,畏是不會藉由嘴唇傳達到另一人身上的,還有一種是雪女如果跟心儀的人接吻,會因為體溫過高而無法散發出畏。」
「哦,原來是這樣啊! 』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陸雪 滑頭鬼之孫
    全站熱搜

    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