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白事件


配對:滑頭鬼之孫 陸×雪

性質:微甜



很快的奴良陸生升上了初中三年級,煩悶的課程終於結束,到了下課時間。

清十字妖怪團正在討論最近網路上的都市怪談,雖然經過了百物語組事件之後,已經有許多人知道陸生和冰麗是妖怪的事實,但隨著時間過去,對現在社會來說這樣荒謬的事情早就逐漸被淡忘,陸生也覺得無所謂,能夠維持自己平凡的人類生活他也十分滿意,雖然自己正是魑魅魍魎之主,但對於清繼每次籌劃的妖怪探索之旅,他可是都樂的參與,雖然有時候會偷偷的惡作劇把其他人嚇的半死,總歸一句,有趣。

「請問,及川冰麗同學在嗎?」
「咦?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聽到一聲叫喊,班上同學紛紛轉過頭去看向門口,最驚訝的莫過於陸生跟冰麗,平時都膩在一起的兩個人都知道,除了清十字妖怪團之外,冰麗是不會去找其他人類做朋友的,所以這個人到底是…?
有點訝異的看了坐在一旁的陸生,只見他雖然驚訝卻也點點頭示意她過去看看,冰麗怎麼想也想不起自己到底什麼時候跟這個人類接觸過。

「我是隔壁班的山下**,中午可以請你到大樹下來嗎?我有話想對你說。」
「咦?中,中午?可是我…」
「麻煩妳了!我會在那裡等你的!!」
「等等,那個山下君,喂!!」

隔壁班的山下**不等冰麗拒絕便跑向走廊盡頭,十分苦惱的冰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中午要跟陸生大人吃飯,怎麼能夠去找他呢?況且根本不認識的人是要跟我說什麼?


「剛剛那個不是傳說中的校草嗎?」
「是吧是吧?好像之前二年紀的時候還拒絕過學姐呢!」
「本人真的好帥!!!」
「我還有去看過他比賽呢…」
「唔…第一次見到本人怎麼不是來找我阿…」


教室裡女同學們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隔壁班的山下君,貌似是一個不小的人物阿…起初陸生還害怕是有什麼人要找冰麗麻煩,現在是覺得越來越不爽了,到底是什麼時候看上他們家的冰麗了,老子的女人你也敢碰?逐漸黑化的陸生表情是越來越難看…

「少主…?陸生大人…?」
「…阿…?怎麼了?」
「陸生大人看起來很不好呢…」

太沉浸在思緒裡的陸生沒有發現冰麗已經走回座位坐好,微微笑的對他表示自己沒事,跟妖怪團成員繼續討論剛剛的話題,不過還是免不了八卦了一下…

「那個山下君,我記得是學校足球隊的隊長呢…」卷紗織一副突然想到的樣子

「好像從進學校開始就時常有人向他告白呢…不過聽說都被拒絕了…」貓眼的鳥居夏實講話的同時彷彿帶了點神秘

「那個…我也不小心看過有人向山下君告白呢,不過也是被拒絕了…」家長家奈意外的也加入了這個話題

「什麼?及川同學果然是太可愛了嗎?喔不!!」島二郎覺得崩潰

「嗯嗯…真不愧是雪女大人呢…魅力什麼的果然是不同凡響!!」清繼一副果然沒錯的表情,眼神裡滿滿是對妖怪感到崇拜。

一句一句,陸生聽到倒是越來越不耐煩了,這倒是第一次,他對著人類也能如此的生氣,什麼阿…幹嘛一直討論那傢伙…手支著頭有點不耐的看向旁邊,臉上是滿滿的不高興。

「少主…怎麼了…?」

不了解陸生為何這麼生氣的原因,很難得會看到白天的陸生臉上掛著如此不悅的表情…看了他安靜半晌,閉上眼深吸一口氣,便對她微笑,雖然那個微笑好像有點…令人發毛?然後說出了一句連其他成員都驚訝的話。

「冰麗中午去吧!」
「咦?!!!!」眾人驚訝
「嘛,沒什麼的,去吧。」
「啊…是…我明白了。」雖然驚訝卻同意

陸生親暱的摸了摸冰麗的頭,冰麗免不了的又害羞的低下了頭,雖然陸生沒有公開的說過他跟冰麗的關係,但是平時親密的小舉動他也不多加掩飾,彷彿向呼吸一樣自然,卷沙織跟鳥居夏實一副眼睛發亮的竊竊私語,島二郎受不了打擊的在哭,清繼只是拍了拍他的肩,眼神卻崇拜的表示奴良君果真是妖怪之主那樣霸氣,雪女大人小女人的樣子也好有魅力等,家長家奈卻是一臉的苦澀…

陸生君,你們只是上司下屬那樣而已吧?
及川同學明明說過了要我當奴良君的歸宿了不是嗎…?

中午時間。
清繼邀請了妖怪團成員一起上學校屋頂吃飯,冰麗將準備好的便當交給陸生之後就匆忙的跑到了預約的地點,一群人在屋頂上聊天聊地,說好似的完全沒提到冰麗去赴約的事,陸生也一副跟大家聊的樂在其中的樣子,然後突然說要去福利社買飲料,便離開了屋頂…雖然大家都知道他是去…

嘛,怎麼可能放心的下呢…

迅速的趕到了冰麗與山下**的赴約地點,找了個看得見他們的地方躲了起來…沒錯,他就是要來偷窺。不對!是監視!!怎麼可能讓他可愛的冰麗置身為危險之中呢!!

「那個…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呃…老實說,我…我喜歡妳!」
「咦?!!什麼??」

ㄆㄧㄚ的一聲,陸生的理智好像斷了,雖然如此,他還是強忍怒意想把他們的對話聽完。

「第一次…我是在古董市集,看到你的…」有點害羞的搔搔頭
「難道是那次…那麼你知道我是?!」冰麗驚訝的有點防備

遠處的陸生聽到了也訝異的些微繃緊了神經…知道冰麗是妖怪嗎…

稍微深吸了一口氣。
「雖然一開始被嚇到了,但是我知道你沒有別人所說的這麼可怕,沒錯,我知道及川同學是妖怪。」

冰麗有點緊張的不知所措,從來沒有一個人類能夠如此冷靜的接受自己是個妖怪的事實,完全不知道怎麼應對的她,額上冒著冷汗心裡狂喊著陸生大人我該怎麼辦!!

「雖然如此,我一點也不怕,我看到了你為了保護人類的樣子,然後偶爾在學校看到妳為了社團而忙碌的身影…」
「呃…那是…」那是少主的關係阿,不然我才不管你們人類呢,社團什麼的是指清十字妖怪團吧…
「所以,我不知不覺喜歡上妳了。」

「請妳跟我在一起吧!」
「咦?!!!」

山下**突然向前一步,抓起了他的雙手,一臉誠懇的看著冰麗,發生了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冰麗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況且她現在還是人類的姿態阿,根本無法做出什麼反擊,嗚嗚…陸生大人…


「差不多該到此為止了吧!」微笑
「陸生大人!!」喜極而泣的冰麗

早就已經將冰麗的手抽出來的陸生將她緊緊握住並護在身後,雖然是一臉微笑,但是散發出來的黑氣可是誰都看的出來笑臉底下的憤怒,事後冰麗說,少主那時候所散發出來的畏可是她所看見最可怕的…

「請問你是?!」山下一臉不悅和不屑
「喂,山下**是吧!念在你是人類的分上我才饒過你,給我聽好了。」

看到山下的表情之後,陸生的好臉色瞬間變成了如同召集各地百鬼會議時的那種陰狠表情。

「奴良組三代目總大將,奴良陸生,這個名字你給我記清楚了。老子的女人不要亂碰。」

語畢,便轉身牽著冰麗上屋頂吃飯,期間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冰麗也只是默默的盯著陸生看,妖怪團成員們也識趣的一個個先回教室,只剩下陸生和冰麗以及安靜的有點沉悶的氣氛…

「陸生大人…」
「啊…怎麼了嗎?」

漸漸平復憤怒的情緒後,陸生的表情緩和了許多,聽到了冰麗的聲音便轉頭看她。

「陸生大人,好有男子氣概呢!冰麗好喜歡陸生大人!!」

冰麗一臉幸福的笑容,眼神滿滿的愛慕,不知是否因為話語的關係,臉上帶著微微的紅,冰麗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盯著陸生看了,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少主都比自己還要高了呢,白天夜晚的身高差距也越來越小了,原本稚氣的面容,也越來越剛毅成熟,總覺得白天跟夜晚的少主是越來越像、越來越沒有差異了呢!連同吃醋的部分。冰麗心底竊笑。

「啊…那個是…冰麗真是的…」臉紅

聽到冰麗直接的告白,竟然不知所措的臉紅了起來,而且還害羞的不敢看冰麗,想起剛剛自己說過的話,也覺得不好意思,白天的他可是難得散發出這樣的霸氣。
冰麗看著陸生一臉的害羞,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戳戳他要他不要不看著自己,看到沒什麼效果,便直接鑽到他的懷裡,也不管害不害羞了。

「真是的…冰麗平常不會這樣的不是嗎?」
「陸生大人平常也不會這樣的阿…呵呵」

有點害羞卻還是抱緊了懷中的人,冰麗也是緊緊依偎在胸膛上。靜靜的享受甜蜜的時光。

「我也是呢,最喜歡冰麗了。」


放學時間。

「陸生君,我可以跟你一起回家嗎?」

家長家奈喊住了已經走向校門口的陸生,陸生先是嚇了一跳,看了看身旁牽著的人,冰麗只是微微笑,便體貼的跟他說那麼我先回去了,路上小心。回過頭跟家長家奈打個招呼便追上先離開的青田坊。

回去的路上,有點安靜,心事重重的家奈反觀陸生一如往常的樣子,想了好久才鼓起勇氣說出口。

「陸生君,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
「阿阿,什麼事呢?」

停下腳步之後,眼神認真的看著陸生。
「陸生君,對我有什麼看法呢?」
「咦?!」
「我…喜歡陸生君。」

陸生有些愣住,彷彿完全無法想像告白這樣的事情竟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什麼感覺?就是青梅竹馬那樣吧?一定要保護的人之類的。陸生倒是沒有細想過,但是怎麼想…好像都只是朋友親人的那種感覺…

「及川同學說過,要我當陸生君的歸宿呢!」
「還真的有這件事阿…那個笨蛋…」

在從半妖之里回來那天,冰麗就跟他說過這件事了,陸生還無奈的嫌冰麗多管閒事呢!反正他只要冰麗一個,其他的都不重要呢,所以倒是沒有想到家奈會跟他告白。

「家奈,其實我…」有點不知所措的皺眉
「難道陸生君不喜歡我嗎?」語氣裡有一絲急躁
「那為什麼,每次我遇到危險的時候你總是會出現,為什麼你總是會保護我,難道不是因為喜歡我嗎?」

依舊微笑,拍拍家奈的肩膀,稍稍的安撫了她有些激動的情緒,陸生的感覺沒有別的,只是覺得無奈…

「我一直都把家奈當作家人一樣重要。」

眼神十分認真的看著她,選擇不去理會家奈眼中心碎的模樣,繼續將自己的話說下去。

「也許一開始,我是認為自己是喜歡家奈的……不過經過很多事之後,就能夠釐清自己的心了呢…」
「是…及川同學嗎…?」眼淚已經忍不住滑落
「啊…是的。」

雖然已經做好心裡準備,也都大概知道會是什麼樣的答案了,親耳聽到卻還是忍不住落下淚了…

後來的路程很安靜,有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尷尬,也有告白失敗的難過氣氛。終於,到了家長家奈家前。

「陸生君,謝謝你陪我走這段路。」
「不會的,小事一件呢…家奈還好吧?」

看著陸生關心自己的眼神,家奈也努力打起精神的對陸生笑了笑,吶…就像小時候一樣吧…一樣是好朋友…一樣是青梅竹馬就好…

「家奈,相信我吧,我會保護妳保護大家的。」微笑著卻不失認真的眼神
「陸生君…那位也是這麼說的呢…」
「家奈真是的,我們可是同一個人呢…」

是阿…是同一個人呢…
家奈看著眼前的青梅竹馬,也許自己不是真正的喜歡上,只是愛慕上那樣的強大而已吧…

「陸生君,請你跟及川同學一定要幸福。」
家奈再次展現出美麗的笑容,這次…是真心的笑了。陸生也害羞的笑了笑,應了聲便踏上回家的路程。

再見了…陸生君…


「陸生大人!!」

遠方傳來熟悉的呼喊聲,冰麗小跑步的到陸生身邊,險些跌倒還好陸生動作快扶了一把才沒摔倒。

「真是的,等很久了嗎?」無奈卻又寵溺的笑
「才從家門一出來就看到少主了呢!要吃飯了,陸生大人快來!!」

小手拉著大手小跑步的奔向家門,夕陽作為背景,襯托出奴良陸生及雪女冰麗的愛戀,美好卻又不失堅強。


完。






晚上
「少主剛剛跟家長同學說了什麼?」
「家奈告白了。」
「咦咦?那少主你?!!」
「還用說嗎,奴良冰麗。」邪笑
「陸生大人真是的!!!」臉紅
「妳阿,中午毫無防備的讓那傢伙抓住手了?」生氣
「那是因為對方是人類…然後…」尷尬
「然後…嗯?」靠近
「講到喜歡之後腦子裡全部是少主所以無法思考嘛!!」害羞臉超紅
「真是的,可愛的傢伙。」緊緊抱住

隔天。
『你知道奴良陸生跟及川冰麗在一起嗎。』傳遍了整個校園。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滑頭鬼之孫 陸雪
    全站熱搜

    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